•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支持抗旱救灾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21 19:09
[字体:  ]

 

 

9月6日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无有效降雨,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气象干旱,造成我市境内部分小河流断流,小水库干涸,主要农作物受灾严重,小麦、油菜等因旱不能及时播种。

灾情发生后,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抗旱救灾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抗旱救灾工作。一是做好资金预案,突出抗旱资金保障重点,确保人畜饮水、抗旱应急工程资金需求。二是落实本级资金,安排防汛抗旱专项经费60万元、气象站点维护经费40万元,全部拨付到位。三是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上级对接力度,局主要负责人及时赴省财政厅汇报灾情,争取救灾资金。目前,省财政厅已下达我市抗旱救灾资金500万元,其中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特大抗旱经费)300万元,省级农林水灾情补助资金(抗旱救灾)200万元。四是加快资金拨付,建立抗旱救灾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抗旱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多方争取、筹措资金,全力做好抗旱救灾资金保障工作。(农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