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预算管理

我局完成2020年市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评审论证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9:43
[字体:  ]

近日我局召开市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评审论证会,对市直各部门及二级机构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进行评审论证。今年的预算评审主要遵循以下原则:一是坚持厉行节约,过“紧日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控一般性支出,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二是坚持财随事走,财权与事权匹配。按照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调整和划转情况,加强项目支出编制与部门职责、工作任务的衔接,科学谋划部门项目支出预算。三是坚持统筹整合,讲求绩效。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按照“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要求,加强项目清理整合,加强项目绩效目标设定管理,不断提升预算安排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今年是我局连续第五年组织实施市级预算评审论证,此项工作是预算编制的起点和基础工作,在此项工作机制的推动下,市级预算编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预算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