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支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17:17
[字体:  ]

近年来,我市财政部门充分发挥单位职能作用,大力支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向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注资。为提高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融资担保能力,2013~2018年市县财政共向全市9家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注资7.92亿元。截至2019年10月底,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注册资本金26.85亿元,在保余额100.1亿元,放大倍数4.22倍,在保户数1241户。

二是落实风险补偿机制。积极支持“4321”政银担业务。截至2019年9月,全市各级财政累计安排担保风险补偿资金5818万元,推进“银政担”等合作风险分担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2019年1~9月份全市新增发生新型政银担业务33.58亿元。

三是争取上级资金支持。2013~2017年,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共获得省级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3.89亿元,用于充实担保机构国有资本金。2018~2019年,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共获得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0.47亿元,用于支持担保机构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

四是加大不良债权司法处置力度。对发生的不良担保债权,及时启动司法程序,加大协同力度积极维权。如市希达公司通过法院快审快判并加大执行力度,截至目前追回不良债权0.46亿元。

五是完善对担保机构考核机制。市财政局(国资委)充分发挥国资监管职能作用,将担保公司业务开展情况与不良率控制情况纳入国有企业业绩考核指标体系。(企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