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08:08
[字体:  ]

 10月31日下午,市财政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蔡修定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程良松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副县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班子成员围绕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落实减税降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财政“三保”、民生工程、国企改革等调研主题,逐一交流调研中初步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和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在向纵深推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在深化学习、查摆问题、转化成果上下功夫。一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对于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革故鼎新中牢记初心,在守正创新中永葆初心,为财政事业发展不断注入生机活力。二要在转化调研成果上下功夫。做好调查研究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检视的问题,查找问题根源,提出工作建议,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保稳定、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务实举措。三要形成调查研究的常态化机制。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在平时工作中更加注重调查研究,紧紧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高调研质量,全力推动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地见效,为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程良松在讲话中指出,市财政局党委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非常重视,调研选题切合财政工作实际,问题找得比较准、思路措施比较实、调研报告质量高。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搞清,把部门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检视问题、解决问题、思考对策;二要进一步在研究上做文章,深入研究具体解决问题的对策,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三要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标准、时限,既要抓好当前也要谋划长远,加快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体现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