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内部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9-29 17:1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内部风险防控工作,9月29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内部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局(国资委)总经济师杨庆文主持并讲话,市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市财政局(国资委)有关科室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各市属国有企业围绕企业内部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风险防控、巡察和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风险防控工作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有效手段和重要举措,企业只要参与市场竞争,就会面临风险,重点是要防止因经营理念偏差、重大决策失误发生风险,防止因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有制度不执行发生风险,防止因不吸取教训、不有力整改、在相同领域重复发生风险,尽力克服主观上的风险,有效防范客观上的风险。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底线思维;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排查整改力度,结合市属企业实际,重点突出决策风险、债务风险、投资风险、财务管理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历史积案纠纷风险等防控工作;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合力防控务求实效。(资产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