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9-27 10:5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根据市直工委《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方案》(宣直〔2019〕28号)精神,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

本次大比武活动从2019年6月份开始,分为基层党务干部党建业务大练兵、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大比武竞赛两个阶段进行。2019年6月-8月是基层党务干部党建业务大练兵阶段。6月25日-27日,市财政局(国资委)举办了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人员党建业务能力培训班,为支部书记“加油”、“充电”。各基层党支部十分重视党建业务大练兵,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务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学习重点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基层组织换届、发展党员和谈心谈话等具体党建实务工作,采取专题学习、互动研讨、模拟组织生活、模拟学习测试等形式认真开展党建业务大学习,补短板、强弱项,以比促学,以学促做,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夯实党建业务基础。

9月24日,市财政局(国资委)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竞赛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含副书记)参加比武竞赛,竞赛活动采取理论测试、党课评比、擂台考练等方式,综合考察支部书记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水平和党建实务工作能力。各参赛选手党的基本理论功底十分扎实,在比赛现场他们理论测试答题信心满满、擂台现场竞答挥洒自如,党课主题选择灵活多样、形式新颖活泼,引领大家重温初心、坚定信念、抖擞精神、担当使命,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最后,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综合参赛选手理论测试、党课评比、擂台考练等三个环节的比赛成绩,对优秀选手进行了表彰,并将在赛后推荐一名优秀支部书记,参加党建联系片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复赛。(局机关党委)

QQ图片20190924162546.jpg

 

webwxgetmsgim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