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发文要求严格落实降费政策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25 08:18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以下简称收费基金)管理,日前,市财政局发文要求市直各单位严格落实降费政策,积极开展收费基金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梳理排查。

一是高度重视降费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确保各项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全面开展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重点检查中央和省出台的降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擅自出台收费项目、是否存在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是否存在搭车收费等行为。三是严格收费基金纪律。对擅自设立的收费基金项目一律取消,目录清单之外的收费基金项目一律不得执行,不得以财力不足等理由拒绝或拖延执行各种降费政策,不得将取消的收费基金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变相继续收取。对违规征收的收费基金,严禁收缴入库,已入库的坚决清退。四是强化收费基金监管。要充分发挥非税收入管理信息系统作用,加强非税收入票据使用、核销管理,要加强收费基金分析,在收费场所主动公开执收的收费基金项目、依据和标准等。五是加强收费基金政策宣传。要在门户网站及时动态公开收费基金政策,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积极宣传国家和省降费政策。(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