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民生办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16:30
[字体:  ]

为加强民生工程宣传,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1125日至12月1日,我市开展全市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各地各部门充分利用进村入户、集中宣传日、媒体宣传等多样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民生工程项目政策、实施成效,进一步扩大民生工程社会影响力,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召开部署会议。市民生办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制定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宣传重点。1122日,召开集中“宣传周”部署会,要求各地各单位丰富宣传方式、创新宣传内容、提升宣传实效;同时要广泛运用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开展宣传。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11月30日,市区民生办利用宣州区朱桥乡摇橹文化节契机,组织市区直牵头责任单位联络员,赴朱桥乡开展民生工程政策集中宣传日活动。各县市结合实际,分别在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活动,就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三是加大传统媒体宣传。市民生办在市电视台、市电台、宣城日报、宣城新闻网等相关栏目开展系列宣传。各县市区利用当地主流媒体同步开展宣传活动。旌德县《旌德报》开设“民生民声”专栏宣传。利用民生工程专题网页及市直部门网站,公开公示各项民生工程政策及项目进展情况。

四是强化新媒体宣传。各县市区民生办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图文并茂宣传民生工程。宁国市通过该局财政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条关于2019年民生工程成果的信息,阅读量高达2.8万人。同时,各地利用宣传周活动大力推广“宣城民生工程”和本地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的关注推广。据统计,宣传周期间,宣城民生工程公众号关注人数净增3万人。

五是加强基层入户宣传。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发放明白纸、公开信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努力让各项民生政策深入人心。泾县镇村干部入户发放民生工程联系卡。广德市结合正在开展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进行民生工程面对面宣传。绩溪县组织部门小分队赴基层巡回宣传28场次。郎溪县制作6万余份《致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宣传民生工程成果。

六是结合其他活动宣传。各地各单位结合开展的各项活动,利用横幅、宣传单、宣传展板、主持人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市人社局利用招聘会宣传人社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市教体局要求通过校会、班会、家长开放日、演讲比赛等活动,开展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市司法局利用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民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