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综合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08:56
[字体:  ]

近年来,按照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和省市文件精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在满足公共服务需求、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财政投入效益以及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和社会组织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加强预算管理。结合部门预算部署,统一安排下一年度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工作。加强部门会商,督促项目单位按照履职需要和社会公众需求,对照指导目录进一步扩大政府购买服务实施范围。坚持“先有预算、后购买服务”。二是加强督促指导。依据政府采购法有关规定,要求项目单位按照公开透明,竞争择优的原则,规范合理选择购买方式,符合政府采购条件的,原则上都要纳入政府采购。督促单位开展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评价。三是加强宣传培训。结合市财政局“财政讲堂”和“学理论强武装、学业务增本领”学习练兵活动,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培训讲解。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发布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文件,扩大影响,接受监督。(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