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2019年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21:51
[字体:  ]

 2019年全市非税收入完成197.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93亿元,增长13.82%。其中:市本级完成非税收入55.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97亿元,增长27.63%;县级完成非税收入14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96亿元,增长9.21%

从收入管理方式看: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完成61.21亿元,增收12.44亿元,增长25.51%;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非税收入完成0.93亿元,增收0.13亿元,增长16.21%;纳入基金预算管理非税收入完成130.31亿元,增收11.33亿元,增长9.52%;纳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完成4.64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2019年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各地积极加大非税征缴管理,进一步挖掘收入增长潜力,全市非税收入总量呈稳步上升趋势,非税征管水平不断提升。一是全面实现非税公共支付平台统一支付,多渠道缴款方式既满足了广大群众自主、便利地办理政务服务缴费需求,又提升了非税收入到帐进度。二是2019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土地出让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1.49亿元,增长10.3%。三是加强非税收入预期管理,强化会商督查,挖掘收入增长潜力。在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同时,采取盘活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资源;及时清缴以前年度欠缴收入;开展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保障资金增殖保值;加大非税待查收入审核清查力度等等,多举措促进了非税收入增长。(非税收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