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宣城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监督评价科(税政法规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14 09:49
[字体:  ]

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财政干部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我局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一、深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一是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并要求加强全局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二是410日在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三是局机关党支部将意识形态教育、网络信息安全教育纳入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加强党员国家安全教育。

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一是将国家安全法相关宣传标语在局大楼显示屏滚动播放,同时在局微信工作群宣传《国家安全法》知识问答,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二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我局印发了《宣城市财政局(国资委)关于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的通知》,就法治宣传的时间、内容和方式都做了明确规定,将法治宣传责任落实到各相关科室和每个干部职工身上。在局网站和局办公楼显示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等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财政优惠政策。三是机关干部在参加社区网格、路段管控工作时,向社区居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防疫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