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严格预算管理 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

阅读次数: 作者:预算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19:2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中央及省关于严控行政开支的有关工作部署,近日,我局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严格预算管理的通知》,明确相关举措,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一是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年度预算执行中,无大事、急事、要事,原则上不办理预算追加,切实增强预算约束性。

二是坚持能省则省。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精打细算、勤俭办事,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等支出,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可办可不办的培训坚决不办。对年初预算安排的一般性支出按5%幅度进行压减;对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按10%幅度进行压减。

三是坚持能调则调。部门新增的临时性、应急性等支出,全部在现有预算内,通过调整部门支出结构解决。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用好项目资金,对可暂缓实施的支出项目资金,要求及时缴回财政;对可统筹整合的项目资金,及时进行整合,调整支出用途。将压减节省的资金,统筹用于支持三大攻坚战、保基层运转、保基本民生及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领域。

四是坚持预算绩效理念。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坚持将绩效作为财政管理的硬约束。加强绩效目标管理,认真开展绩效自评,大力推进重点绩效评价,同时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及运用,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和要求贯穿财政管理全过程,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