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专题调研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7
[字体:  ]

为进一步掌握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5月下旬至6月上旬,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庆文带队,深入5家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互动交流等形式,重点调研市属国有企业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情况,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任务清单》(即国企党建工作31条)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及审计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调研组坚持下层一线原则,在2个企业党委分别选择了1-2个基层党支部,实地查看党组织设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基础性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就发现的问题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庆文就推进《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推进国企党建工作31条任务落实、规范国企党建工作程序、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及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将以工作清单形式,将问题书面反馈给市属各企业党组织,督促企业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一同做好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