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

阅读次数: 作者:局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16:39
[字体:  ]

6月19日上午,2019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蔡修定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斌,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各科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控集团党委、市工投公司党委、市交投公司党支部、市城建集团党支部、市文旅集团党支部书记依次作了述职。蔡修定结合国企党建专题调研及日常掌握情况,对各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2019年度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蔡修定就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组织领导功能。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以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全面发展。要处理好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其他治理主体的关系,把党组织内嵌、融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中,牢固确立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中的法定地位,实现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当前和今后阶段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条例》在市属国有企业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国企党建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凝心聚力抓基层,扎扎实实打基础。要针对当前存在问题,细化工作举措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国企党建各项基础性工作做得更实。四是坚持从严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始终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及时修订完善岗位风险防控制度,推动建立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企业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