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18:46
[字体:  ]

近日,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市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会议由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少彬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蔡修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斌作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2019年,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财政(国资)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强调,局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二是分领域抓重点,对标“三个表率”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落实载体推进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党建工作,以制度建设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高标准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突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会议通报了纪检监察组2019年度主要工作,并从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协同高效、加强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工作2020年度任务进行了安排,并就推进市财政(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强调意见。

会议要求,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推进财政(国资)工作取得新成绩。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干部支部、同盛会计事务所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