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挥廉洁文化作用 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8:48
[字体:  ]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优秀廉政影视作品展播活动的通知》,组织市财政局(国资委)、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文旅集团、市交投公司、市城建集团于4月下旬至5月上旬集中观看优秀廉政影视作品。

扎实推进展播活动,力促明法纪受警醒。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此次展播活动,要求综合监督单位(企业)将观看四部优秀廉政影视作品作为深入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规定动作。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将集中观看廉政影视作品列入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重点内容,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通过观看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强化警示教育效果,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市财政局(国资委)、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交投公司、市文旅集团、市城建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蚁噬之鉴——原广德县国投中心财务科副科长胡为娟案件警示录》、廉政沙画微视频《纪说扶贫》、廉政微电影《扶贫清风》、廉政微动漫《微腐面面观》。廉政影视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敲响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警钟。通过警示教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申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汲取教训;要高度重视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扶贫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早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巡察反馈问题,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解决部分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不敢为、不会为问题;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

党员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优秀廉政影视作品展播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最为直接的心灵洗礼和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特别是扶贫工作中,要以案为镜、为戒、为鉴、为训,强化理想和信念的坚守,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念、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防微杜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