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市财政局: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8:49
[字体:  ]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工作职责,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穿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市财政局党委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攻坚座谈会上、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及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官僚主义、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和相关警示教育读本等。将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政策和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编印成册,开展扶贫知识点培训,要求局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通过坚持学习,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对标对表整改。在整改方案中明确局领导牵头联系五个县区制度,加强对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对牵头整改的两项问题拟定9项具体措施;对配合整改的8项问题,拟定19项具体措施,并积极主动和牵头部门对接。制定责任、措施、成效及完成时限“四个清单”,挂图作战。4月中旬、5月上旬,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5个县区部分村委会、贫困户家中和扶贫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监管情况及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党委听取了各组调研情况汇报,要求实事求是、点面结合下发工作提示单,务必对标对表,以更实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持续深化整改。结合 “四查四看”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工作调度,4月上中旬分别召开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议和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县市区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汇报,通报各地存在的不足,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要求,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强化资金保障,加快支出进度,做好绩效管理。各县区财政部门均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制订了整改实施方案,出台相关措施。目前2020年项目绩效目标已全部录入监控系统并审核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