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严把三关 加强选人用人监督

阅读次数: 作者:驻局纪检组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08:59
[字体:  ]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中,严格把关,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严把程序关。纪检监察组对干部选任环节中动议酝酿、民主推荐、讨论决定等重要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规范选人用人机制,堵住风险漏洞,压实党委(党组)在选人用人上的政治责任。

严把廉洁关。各综合监督单位在确定提名人选时,向纪检监察组发函征求考察对象的党风廉政意见,纪检监察组根据信访举报、立案审查、党纪政务处分等重点内容进行审查,综合日常监督情况,提出意见。今年以来,回复党风廉政意见7批55人次。

严把教育关。为增强新提拔的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纪检监察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新提拔的同志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督促新提拔的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提高政治站位,明晰纪律“红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