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严格政治监督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阅读次数: 作者:驻局纪检组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09:01
[字体:  ]

根据市委、市纪委统一部署安排,6月22日、6月23日、6月24日、6月28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交投公司、市统计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政治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打基础。会前,纪检监察组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三个摆进去”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真批评。会中,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监督党组(党委)是否按照“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等要求全面对照检查,是否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是否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是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一进行表态回应。

改彻底。会后,纪检监察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并对党组(党委)下步整改和重点工作提出建议,要求扎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梳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和完善“四个清单”,把整改工作与“354+N”突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改彻底、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