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协同配合 压实责任担当

阅读次数: 作者:驻局纪检组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09:06
[字体:  ]

当前汛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持续跟进监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严守防汛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

坚定不移扛责任。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主动担当,冲锋一线。市财政局(国资委)、市审计局、市统计局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3支,组织发动4个基层党组织,共计64名党员奔赴一线投身防汛救灾工作,鲜艳的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严防死守保安全。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树立打持久战、打攻坚战的思想,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巡堤查险,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市交投公司全资子公司宣通路桥公司针对S604宣狸线K15+100路段,出现漫水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摆放安全指示标牌和安全防护设施、协助引导交通秩序,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安全度汛。

众志成城战汛情。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心系灾区、全力支援,帮助和支持灾区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生活。7月17日-18日,市城建集团在做好职责范围内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前往水阳、朱桥、洪林、沈村四个受灾乡镇开展慰问,为坚守在一线的防汛救灾人员送上防汛所需基本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灾工作。

监督检查压责任。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切实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督查。7月18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至市财政局(国资委)、市审计局、市统计局防汛责任埂段双桥办事处金杨村、孙埠镇三里村、沈村双塘村实地查看防汛责任是否落实、防汛值班值守是否执行到位、防汛物资是否备足等情况,进一步严明战时防汛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