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地要闻

陶方启在宣州区检查防汛抗洪工作时强调:咬紧牙关共同努力打好持久战 奋力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日报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3 16:10
[字体:  ]

陶方启首先来到五星联圩,截至7月21日,全圩已发现并及时处置险情共14处,确保了大堤安全。在五星联圩小渡口段和双圩段,陶方启实地查看圩堤现状和有关防汛人员巡堤查险情况,详细询问水情、隐患排查、除险加固、应急值守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做好巡堤查险除险工作,以防退水时出现险情,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为打好持久战积蓄力量。要反思基础设施不足,补短板、强监管,做好项目谋划争取编制实施,增强水利设施防汛抗洪能力。

随后,在五星乡政府召开座谈会。陶方启认真听取宣州区及部分乡村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对宣州区防汛抗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目前水阳江和南漪湖水位居高难下,周边圩口受高水位持续浸泡,防汛压力很大,防汛抗洪进入最重要、最困难时期,务必咬紧牙关、共同努力,为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陶方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洪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保持戒备状态,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方位准备,打好持久战,合理调配力量,及时补充物资,强化防汛保障。要注重调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组织力、号召力,动员广大群众抗击洪水、保卫家园,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关注关心基层一线防汛抗洪人员,注重在一线考察干部、发现干部。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高质量脱贫、“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做好集中安置点服务管理和生活保障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