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民生办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7:41
[字体:  ]

8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民生工程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纯根主持会议。市直民生工程牵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财政局局长、民生办主任参加会议。

于静波要求,一是要瞄准考核“风向标”,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对照考核内容,认真梳理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市直各牵头单位加大对县市区的指导力度,及时帮助解决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在抓好年内工作的同时,谋划好明年的项目。二是要握紧调度“指挥棒”,狠抓项目推进落实。充分利用晴好天气,确保进度落后的项目尽快赶上来,补助类项目要严格遵守相关程序、规范操作,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和项目现场,精准调度工程类项目,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建立健全项目通报、督办和约谈等机制,“对账销号”抓落实。三是要把住项目质量关,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各地要落实民生工程资金保障,继续实行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加快资金拨付,强化资金监管。要以绩效评价为契机,善于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不断推进民生工程有序实施。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完善建后管养办法,加大民生工程建后管养资金投入,强化管养举措,持续发挥工程的社会效益。四是要奏响民生工程“好声音”,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丰富宣传形式,充分发挥新媒体、新载体作用,提高宣传质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强化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民生工程公信力。积极总结提炼亮点,及时总结归纳我市民生工程实施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同时,要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推进民生工程高效实施的新举措和新办法,切实推动我市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财政局局长蔡修定传达了省民生办相关文件精神,通报1-7月份全市民生工程进展等情况;市教体局、市交通局分别围绕加快工程类项目实施进度进行点评,市数据资源局就进一步推进新增的安康码便民应用工程进行发言;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就民生工程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分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