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暨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预算科(国库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25 11:02
[字体:  ]

8月21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暨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市直预算单位分管领导、财务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参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贾兆根,市审计局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李诗银,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成出席会议并就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及绩效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财政和预算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全力推进预算管理改革,积极保障各项重点支出,持续提升财政资金效益,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实际工作中还存在预算编制不精细、预算执行不规范、绩效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一是要注重预算编制的全面完整,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二是要注重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的规范性。三是要注重财政资金的绩效提升,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要切实担负起预算绩效管理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工作。一是要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从严从紧编实编细2021年部门预算。二是要坚持政府真正过紧日子,将政府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落实到2021年的预算编制中,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六稳”“六保”等重点支出。三是要坚持预算绩效理念,要增强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绩效管理的各项要求,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会上,市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还从非税收支管理、国库集中支付、预算绩效管理、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和部门预算编制软件操作等方面开展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