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市财政局:压实防汛责任 严肃防汛纪律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2:01
[字体:  ]

汛情发生以来,宣城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调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严肃防汛工作纪律,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压实防汛责任。及时召开党委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工作会议,对局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主动与气象、水利和应急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掌握汛情情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发挥职能,强化资金监管。积极发挥财政保障职能,进一步加大防汛救灾资金保障力度,统筹安排好防汛救灾各项资金。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确保资金及时下达,严肃查处截留、挪用、挤占和套取救灾资金的行为,保证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全力保障防汛救灾工作需要。

从严要求,严肃防汛纪律。落实防汛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宣城市财政局党员先锋突击队,25名党员干部带头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深入一线,实地监控水情,排查隐患,定期在工作群发布堤段水位情况。机关纪委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用铁的纪律保障各项防汛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责任堤段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