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确保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2:0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以下简称直达资金)尽快落地见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压责任。纪检监察组督促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市审计局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新增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市财政局(国资委)及时成立特殊转移支付直接惠企利民工作领导小组,县市区也相应成立工作专班;多次组织业务培训,宣传解读中央直达政策,梳理细化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对审计署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开展学习培训,统筹安排审计力量,成立专项审计组,本月首站赴绩溪县,对直达资金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

强监督。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会、局务例会对直达资金分配、拨付、管理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直达资金是否及时下达市县,是否存在推迟下达和截留挪用;是否按照规定依托监控系统建立直达资金管理台账,实现资金台账与线下数据同步,定期对账,全过程监控资金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监督。截止8月8日,我市各级财政收到的特殊转移支付、抗疫特别国债等直达资金已全部下达完毕。

促落实。纪检监察组重点监督直达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情况,紧盯支出形成和实际效果。督促市财政局(国资委)统筹运用现场核查和非现场监管、县市区自查与市级督查等监督形式,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查改结合、即查即改,及时整改到位。督促市财政局(国资委)与市审计局加强财会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调,发挥监督合力,确保直达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纪检监察组持续加强对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坚决杜绝截留挪用,对存在问题严肃处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