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地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的执法检查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日报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7 18:52
[字体:  ]

9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的执法检查座谈会,检查组全体成员,市政府办、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经信委、市卫健委、市信访局、市工会、市工商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单位立足各自职责围绕检查重点进行座谈交流。

检查组认为,我市各级各部门围绕职能、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成效明显,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并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条例》《意见》的自觉性,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做到共同发力、多元解决;要创新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多元化解纠纷工作的长远发展和常态化运作;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注重典型事例的总结推广,提升广大群众对多元化解纠纷工作的认知度、信任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解纠纷的诉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前,检查组一行赴广德、郎溪等地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