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要闻

我省圆满完成全年新增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任务

阅读次数: 作者:省财政厅债务处、债务评估中心 信息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4 15:37
[字体:  ]

9月10日,省财政厅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总部)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面向58家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成功公开招标发行2020年安徽省政府债券699.2亿元。

本次发行的699.2亿元政府债券,包括财政部下达我省的2020年第四批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532亿元、2020年再融资一般债券167.2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募集资金分别为5年期134.8亿元、7年期88.9亿元、10年期78.6亿元、15年期91.9亿元、20年期81.9亿元、30年期55.9亿元,支持全省各市县374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医疗卫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基建等领域项目248个,发行专项债券303.1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125个,发行专项债券226.9亿元;收费公路项目1个,发行专项债券2亿元。再融资一般债券募集资金为30年期,用于偿还2017年我省发行的三年期到期政府债券。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新增政府专项债券中,医疗卫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基建是我省今年首次命名的债券名称,资金重点投向包括:合肥市空港医院建设、旌德县公共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23个医疗卫生项目,总投资127.7亿元,本次发行使用专项债券9.743亿元;凤阳县G329凤阳至蚌埠段改线工程、来安县长三角一体化顶山—汊河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综合基础设施等5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项目,总投资105.4亿元,本次发行使用专项债券6.7亿元;省本级新建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2个新基建项目,总投资99.8亿元,本次发行使用专项债券25亿元。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地的重要举措,对于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推动重点领域投资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尽早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照省领导“早发快发”地方政府债券的要求,截至目前,省财政厅已顺利完成全年新增一般债券175.6亿元、新增专项债券1496亿元发行任务,发行再融资债券452亿元,全年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2123.6亿元,为全省稳投资、增动能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