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郎溪县财政局多举措推进非税征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非税收入管理局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20:19
[字体:  ]

为应对今年多重因素影响,郎溪县财政局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提升非税征管水平,努力征收。一是建立非税交流机制。郎溪县通过建立非税收入管理QQ群和微信群,加强与执收单位、代理银行的业务沟通联系,通过电话、QQ、微信等进行一对一指导,及时解决了各执收单位在业务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建立待查清理流程。每月末对非税收入待查资金进行清理,逐笔分析待查资金形成原因,督促执收单位及时确认。8月份,对2019年7月30日前未确认的待查收入按规定公示后划库,基本破解了待查收入困扰非税收入征管工作的难题,确保了全县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三是建立非税检查制度。以非税收入管理和票据年检的日常稽查为基础,专项检查为重点,通过非税收入管理和票据管理检查,点面结合,实行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查错纠错,确保收费项目和收费票据的规范化。四是严格执行票据年检。加强票据管理,分运用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系统加强财政票据申领、保管、使用、核销等环节保管,将票据日常审核与年审相结合,确保票据使用安全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