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财政局三措并举抓好预算绩效管理

阅读次数: 作者:监督评价科(税政法规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1:47
[字体:  ]
gyb1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我局三措并举抓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坚持制度优先。在前期出台的《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基础上,9月份我局相继印发了《市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预算绩效内部操作规程》等文件,对预算绩效管理组织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跟踪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作出了详细规定,为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将加快建立分行业、分部门的核心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提高绩效目标编制质量。

二、突出绩效考核。根据省政府和省财政厅的预算绩效管理考核要求,我市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到对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的目标管理考核中,制定《宣城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并细化了考核细则。目前,我市正在筹备建立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加强“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绩效管理工作精准落实,以绩效促实效。  

三、抓好培训宣传。914-15日,分批次、分层次对各县市区财政局和市直各单位进行培训,同时选取了20个重点部门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共计3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预算绩效管理资深专家授课,通过详实细致地案例分析,梳理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相关政策。为培育“各级政府重视绩效、各个部门追求绩效、社会公众监督绩效”的绩效理念,使预算绩效管理从财政部门的“单兵推进”,走向各利益相关主体广泛参与的预算绩效共同治理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