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1-8月份全市33项民生工程进展加快

阅读次数: 作者:民生办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7:50
[字体:  ]

今年以来,全市民生工程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牵头责任单位共同努力下,精准调度、务实推进,33项民生工程(今年我市有任务31项)扎实有序开展。1-8月份,全市拨付民生工程财政资金41.2亿元。

一是补助项目足额发放。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累计向低保、五保、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等发放各类救助资金3.5亿元;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累计拨付到校公用经费1.1亿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共发放各类国家奖、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资金3887万元,资助3.1万人;低收入养老服务补贴发放2.2万人,累计发放1796万元。

二是培训项目加快落实。开展技能脱贫培训519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207.6%;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4887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123%;完成退役军人技能培训453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17%;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540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0%

三是参保项目及时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228万人,累计支出10.4亿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待遇享受1.8万人次,基金累计支付7240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当年续保缴费人数85.1,累计发放养老金4.4亿元。

四是工程项目迅速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已竣工1096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40.7%;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完工47处,完工率100%;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3038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01%;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投资完成率8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