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做深做实监督职责 助推预算绩效管理责任落实

阅读次数: 作者: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17:16
[字体:  ]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做深做实监督职责,助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压实责任。纪检监察组积极参加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会、局务例会紧紧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各环节,督促加快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督、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管理机制。市财政局(国资委)相继出台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宣城市预算政策项目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宣城市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等10个规范性和指导性文件,形成涵盖绩效目标、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及内部规程等内容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为规范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强化管理。督促市财政局(国资委)以全过程管理为着力点,促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市财政局(国资委)进一步扩大绩效目标编制范围、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健全公开机制,已初步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逐步将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中。截至目前,市本级对2019年项目和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全面自评,并对18个重点项目和5个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复评。

强化监督。纪检监察组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始终突出派驻监督定位,坚持不懈把日常监督做到位,督促市财政局(国资委)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和财政监督,加大预算绩效管理力度,硬化责任约束,实现花钱问效、无效问责,进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督促市审计局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情况进行审计,让财政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