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常念“紧箍咒” 抓牢“监督棒”

阅读次数: 作者: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17:17
[字体:  ]

“郑科长,审计公示张贴了吗?”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捷至宁国市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及自然资源审计现场开展监督检查。一到审计点,检查组就向派出审计组提出上面问题。看似张贴一张《审计公示》,实则审计公示是为了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在审计组进点前将审计的依据、对象、时间、范围及工作纪律等进行公布,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审计组纪律的执行,同时也告之,违反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的,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对派出审计组来说是一道“紧箍咒”。

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派出审计组在审计期间的纪律执行及审计项目进展,并现场查看了派出审计组吃、住、行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要严于律己,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表率。三要抓牢廉洁纪律,审计组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审计业务质量的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派出审计组廉政监督员要切实承担起廉政监督的责任。

下一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用好“监督棒”,采用灵活监督方式,对派出审计组进行监督,对被审计单位开展回访,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