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集体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阅读次数: 作者: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17:25
[字体:  ]

为增强综合监督单位新提拔(任职)、交流轮岗、调入人员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2月4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教育活动 ,将“规定动作”列入常态化廉政管理,持续发挥纪检监察效能。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元清首先在集体廉政谈话中要求,一是站稳立场讲政治,对党要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清正廉洁守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从严要求自己;三是“一岗双责”勇担当,科室负责人要主动作为,在抓好业务工作同时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谈话中,组长通过深入剖析身边的典型案例,以警醒身边人,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作用,筑牢新提拔(任职)、交流轮岗、调入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活动中,还集体观看了廉政影视作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理财怎能用公款》、《幻灭》,通过廉政影视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促使新提拔(任职)、交流轮岗、调入人员通过观看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活动最后,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此次活动,是对提拔(任职)、交流轮岗、调入人员一次常态化廉政提醒,通过采取集体廉政谈话、观看廉政影视作品、廉政知识测试等形式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让干部都意识到“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