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强化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

阅读次数: 作者:综合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27 17:13
[字体:  ]

2021年预算编制以来,市财政局结合《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传、项目支出会商和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强化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

一是结合《办法》宣传解读。通过印发通知、开展培训等方式,宣传政府购买服务的“预算约束”机制,即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所需资金应在部门预算中统筹安排,与部门预算同编制、同审核、同公开。属于政府购买服务内容,未列入年度预算的项目不得实施。

二是结合项目支出会商。明确政府购买服务“负面清单约束”要求,结合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会商,加强财政内部协商和外部衔接,深入挖掘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拓展项目覆盖广度和深度。2021年,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10098万元,较上年增长19.5%

三是结合预算绩效管理。结合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监控和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工作,持续关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管理。注重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承接主体选择、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