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岗前谈话助力新入职人员扣好“第一粒扣子”

阅读次数: 作者:局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6:58
[字体:  ]

近日,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新入职人员岗前谈话会,对5名新入职人员进行岗前谈话和廉政教育,引导新入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会议要求,新入职人员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珍惜新岗位,奋力新作为、展现新形象,努力做到“五个过硬”。一是要志向远大,做到政治过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财政机关的政治属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努力做到“立大志、干大事、成大才、担大任”。二是要刻苦学习,做到能力过硬。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提高“七种能力”要求,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不断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要尽快转变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向“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弯腰能干”的目标努力。三是要勤奋敬业,做到工作过硬。要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凡经我手无差错”原则,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杜绝“差不多”思想,围绕“善谋事、会做事、干成事”目标,善做善成、善做善为,不半途而废,做到久久为功。要培养全局意识、提升大局观念,尊敬领导、团结同事,按照“一盘棋”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端正心态,做到为人过硬。良好的心态是干好一切事情的前提,要端正心态,积极向上,乐观从容。良好的姿态决定一个人的高度与厚度,要正确认识自我和他人,要跳出自身看问题,要学会善于用换位思考的方式思考问题、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五是严于律己,做到纪律过硬。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遵守效能工作八项制度等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身有所戒、言有所惧、行有所止,管好小节,守住大节。要贯彻落实《预算法》《政府采购法》《会计法》等财政法律法规,认真做到依法行政、廉洁履职。

会议还就机关工作纪律、工作制度和机关行为规范进行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