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要闻

新任省长王清宪:为安徽人民服务,我感到无上的荣光

阅读次数: 作者:安徽新闻联播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1-02-03 08:53
[字体:  ]

2月1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王清宪为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

当选省长后,王清宪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

在刚刚结束的大会上,您当选为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请谈谈您此刻的感受和下一步打算。

王清宪

首先我衷心地感谢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有机会为安徽人民服务,我感到无上的荣光。我踏上江淮大地虽然只有4天时间,但我分明地感受到安徽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为指引,在开放改革创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扑面而来的浓厚的发展氛围。

作为省长,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领省政府一班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本次大会部署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干净和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一定要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善于用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尊重和强化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让政策更具包容性,更有温度,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创业者和投资人感受到安徽这片热土对待市场主体的真诚与厚道。

一定要强化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的发展生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政府,营造如鱼在水、如沐阳光,即“亲”又“清”的营商环境。

一定要大力度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围绕打造“三地一区”,把科技创新摆在首要位置,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抓好投资这个关键,用高质量的投资集聚创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定要加强作风建设。聚焦中央和省委提出的要求,锚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当好“施工队长”。挂帅、出征、出招、出手,在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江淮大地一派生机。我一定在以李锦斌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带领省政府一班人,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