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四举措大力开展“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预算绩效管理科(税政法规监督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5:57
[字体:  ]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实施依法理财,构建法治财政,我局四举措大力开展2021年“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

一是抓好关键少数学法。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宪法》、《传染病防治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促进全体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二是组织全体干部学法。我局结合自身职能,制定了《宣城市财政局2021年“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实施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各具体科室,并在春节前召开全体干部学习会。通过学习相关文件、警示教育案例,教育引导干部做法治财政建设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是积极参加考法活动。218日(年初七)组织全局干部参加网上集中考法活动,参考率、通过率均为100%。考试结束后,大家还就其中的疑难题目进行了探讨分析。

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局机关两个党支部将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定为法治宣传教育。220日局机关全体党员前往宛陵湖法治文化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法治宣传片、模拟法治场景、参与法治游戏等,进一步了解宣城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和最新动态。

通过扎实开展“机关学法月”活动,多方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机关干部自觉运用法律手段指导和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法用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