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国企(行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暨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16:38
[字体:  ]

2月26日,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国企(行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党员县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及下属机构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控集团党委、市交投公司党支部、市城建集团党委、市工投公司党委、市文旅集团党支部及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总支书记就2020年度抓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口头述职,并书面述职了2020年度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蔡修定主持会议,对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并就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和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为市属国有企业和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相比,与人民群众期盼期待相比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要求市属国有企业和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要正视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引领企业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坚持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破解发展难题能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国有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安徽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管理 切实提高审计质量的实施意见》。要持续用力抓基础,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和培训,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评估,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制度,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等。要坚定不移严规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全面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防控能力,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