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债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债务办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17:02
[字体:  ]

319上午,全市债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凌俊主持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和债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债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围绕债务管理要求,继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规范新增债务管理,扎实开展存量债务化解,积极发挥债券资金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重要作用,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各地财政部门要围绕“规范融资、防范风险、提升绩效”的总体目标,继续完善“借、用、管、还”相统一的政府债务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规范举债融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一要树立全局思维。要站在总体资金筹集角度,思考谋划项目,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营造积极申报专项债券项目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规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新增隐性债务,稳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专项债券资金要专款专用,按照穿透检查要求,确保资金规范高效使用。三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利用专项核查、问题整改等工作要求,加大相关政策宣传,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始终保持进取精神,积极应对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突出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单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