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扎实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复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农业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09:5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推动解决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拨付使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财政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复查工作。

在各地自查自纠基础上,3月下旬,市财政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纪检监察机关派员参与,分成两组对七个县市区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自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查。复查过程中,一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开展全省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找问题、攻难点,及时发现解决制约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坚持统筹结合,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与预算执行、绩效管理、资金监管等财政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注重实效。三是坚持全面覆盖。复查组对七个县市区现场复查实现全覆盖,并抽查了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医保局、人社局、残联、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业务主管部门和部分乡镇的补贴资金发放情况。

本次专项整治聚焦因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围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全面排查和整治存在的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拨付管理不规范问题,全面改进和提升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确保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依法依规、及时高效直达农民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