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赴部分县市调研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等财政重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预算科、企业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5:20
[字体:  ]

412日,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蔡修定赴宁国市、绩溪县等县调研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等财政重点工作,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在与县市财政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各地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财政收入预期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财政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当前及今后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各地要高度重视,努力做到“四个到位”。一要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预算管理一体化在落实加快建立完善现代预算制度、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全面统筹,周密部署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二要工作推进到位。紧跟省厅一体化建设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科学统筹,细化责任,有序推进。三要力量配备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业务与技术人员力量配备,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开展培训,夯实工作基础。四要沟通协调到位。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强上下沟通、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一体化建设工作圆满完成。

另外,就当前相关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抓好统筹,确保财政稳健运行。围绕年度财政收入预期目标,加强运行分析和动态监测,依法依规、平稳有序组织财政收入,努力提升财政收入质量。强化财政资源统筹,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加强公共资源综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二要保住重点,坚决兜牢“三保”底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的预算管理要求,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经费保障,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三要严格管理,切实防范债务风险。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严格管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存量债务,强化动态监测,持续防范化解影响财政运行的各类风险。四要注重绩效,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绩效理念,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建立起“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执行结果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运用”的全过程管理链条,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效能五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抓党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财政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