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局圆满完成2020年度决算编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国库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25 14:48
[字体:  ]

为认真做好2020年度财政总决算、部门决算编审工作,我局严格按照决算编审要求、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全市财政总决算、部门决算顺利通过省财政厅审核,圆满完成2020年度决算编审工作。

强化组织协调,健全决算工作机制。财政决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质量要求高,我局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划定时间节点,理清决算编制的重点、难点和要点,认真部署,确保决算工作有序开展。

抓好决算培训,提高决算编制水平。及时组织召开全市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布置会、培训会,认真总结上年决算工作经验,结合历年决算编审中容易出现错漏的地方,对2020年决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决算软件及操作方法进行操作演示,提升决算编制人员水平。

严格决算审核,夯实决算数据质量。牢牢把握审核要点,细化审核内容,压实审核责任,通过交叉互审、数据复审等方式,严格审核标准,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决算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