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举办基层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2:08
[字体:  ]

426日,市财政局(国资委)举办基层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局机关、市属国有企业及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组织分管领导、专职党务工作者,党(总)支部书记、组织委员40余人参加培训。

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局主要领导及分管机关、国企、行业党建领导均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直属机关党委具体承办。为认真做好培训工作,直属机关党委结合2020年度基层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围绕“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程序、基层党组织选举等工作中常见的问题、难点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精心准备了《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的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等课题,并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分析讲解。同时,编印了《基层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资料汇编》供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组织开展了党务工作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的效果。

参训同志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让他们对基层党务工作具体有哪些,需要怎么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班作为新的起点,积极发挥党务干部“敬业、专业、精业”的表率作用,在巩固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在机关深化“组织争先进、党员争先锋”活动,在国企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在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持续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