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存折换卡片 为民办实事

阅读次数: 作者:农村财政管理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16:15
[字体:  ]

——宣城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快“存折换卡”工作进度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成果,更好地服务群众,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宣城市财政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相结合,通过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止4月底,我市已累计为群众换发社保卡23万余张,通过社保卡发放惠农资金近4亿元。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宣城市财政局主动会商人社、农业农村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发放工作的通知》,理顺财政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金融代发机构之间的关系,明确了各方职责,做到了“部门多配合、群众少跑腿”。建立健全审核监管机制。严格按照《安徽省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打卡发放操作规程》要求,在做好社保卡换发的同时,及时制定涵盖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发放、公开公示等环节操作规范,并辅助大数据核对等方式,做到了操作更规范、百姓更方便。建立健全调度督查机制。对各县市区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存折更换社保卡工作采取月报制度,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加大“存折换卡”工作力度;对进度较慢的县市区,及时提醒、重点调度,做到了“补贴政策落地快、百姓取用更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