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着力提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质量

阅读次数: 作者:资产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09:44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基础,根据财政部和省财政厅统一部署,自2019年1月起,我市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月报报送工作。为扎实推进该项工作,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着力提升行政事业性资产月报质量。

一是完善日常管理。通过工作群、电话等渠道及时指导各单位解决资产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收集机构改革以来各单位变动信息,调整系统单位树形结构,提高系统信息质量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

二是更新月报内容。为进一步夯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数据基础,根据省财政厅要求,增添复核确认表,经单位分管财务领导签字上传至月报系统,提升各单位对资产月报重视程度。

三是加大审核力度。今年以来,对于资产月报实行“随报随审”,针对各单位月报表间逻辑关系报错、数据错报、漏报等情况及时退回修改;针对重大数据变动,要求单位提供合理、详实说明,确保月报按时保质上报,并与资产年报数据衔接筑牢“地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