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多措并举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阅读次数: 作者:债务办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17:19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专项债券稳投资、扩内需的积极作用,我市认真做好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相关工作,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项目储备突出“早”。对申请发行专项债券的项目,要求必须是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急需使用资金的成熟项目,倒逼各项目单位早谋划、早储备项目。同时,在债券发行前,还要求各项目单位根据项目进展,提出分阶段、分用途的明细资金需求,为合理提出额度安排使用建议提供依据。

拨付资金突出“快”。密切关注省财政厅债券发行动态,提前做好资金拨付准备,加快财政拨付进度,力争做到1个月内资金全部拨付至项目申报单位。

跟踪督促突出“紧”。通过召开会议、上门会商等多种方式,指导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建设,并建立健全支出进度定期报告机制、通报机制和约谈机制,即项目单位按月报送实际支出情况,市财政局按月进行通报,并同步抄送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压紧压实项目单位主体责任。同时,建立约谈机制,对支出进度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县市区进行约谈,督促加快资金使用进度。

截至目前,我市2020年度新增专项债券实际支出进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盯紧抓实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相关工作,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督促市本级项目单位和县市区加快项目进度,尽早发挥债券资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