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信息公开 > 纪检监察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开展跟进监督

阅读次数: 作者: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6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问题整改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排查和纠正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问题,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专责,聚焦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开展跟进监督。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驻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督促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精心部署此项工作,要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要求,及财政厅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聚焦因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全面改进和提升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确保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依法依规、及时高效直达农民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领导,制定方案。督促市财政局(国资委)与纪检监察组联合成立宣城市惠农补贴资金滞拨闲置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印发市级复查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整治市级复查的范围、内容、时间,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真正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落实举措。

下沉一线,推动落实。3月下旬,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根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中“七个是否”内容,分两组对七个县市区自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查。针对自查和复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地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策,加强部门对接,及时妥善处理。目前,各地正将专项整治与财政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按照专项整治方案不折不扣抓梳理、抓整改、抓落实,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