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扎实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税政法规监督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17:07
[字体:  ]

为推进依法行政,保证行政规范性文件与中央、省对我市决策部署的定位要求相一致、与区域协调发展相一致,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和相关部门的细化规定,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力量,全面认真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一是开展相关培训。通过“财政讲堂”,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专题培训,宣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讲解规范性文件的定义、要素、区分原则、制定过程和监督备案注意事项等,并对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通过集体培训,提高对清理规范性文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集中力量开展清理。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原则,在调查模底基础上,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组织专人对本部门负责起草、实施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工作台帐,严格按照清理重点和标准逐件进行审核,提出废止、修改和继续有效的清理意见,编报文件清理目录。

三是完善工作流程。对决定继续保留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按照规定程序和方式在局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对决定废止、修改或失效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明确完成时限,按法定程序推进后续工作。

我局将在清理的基础上,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制定的管理,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积极调研论证,并按照要求跟踪实施情况,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