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外部董事聘任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国资运营监管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18:57
[字体:  ]


1227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首批市属企业外部董事聘任会议,市财政局(国资委)领导张元清、陈斌、杨庆文,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新聘任外部董事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宣城市属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宣读了外部董事任职通知,向新任外部董事颁发聘书,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并提出工作要求,外部董事和市属企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实行外部董事制度,是推动市属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提升法人治理水平、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的重大举措,对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在新的岗位上,外部董事要忠诚履职。一要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始终坚持工作的政治性、独立性、专业性,有效融入公司治理,依法独立审慎参与董事会决策,坚决维护出资人权益。二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加强调查研究和政策业务学习,发挥个人专长参与董事会决策,担当作为,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强化与任职企业沟通磨合,尽快形成合力。三要廉洁自律,注重操守。严守纪律规矩和企业秘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干净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