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要闻

从“人领证”到“证找人” 安徽高级会计师资格证书发放智慧贴心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18 11:51
[字体:  ]

  安徽省近日通过省政务服务系统的7×24全天候“智慧办”,完成2021年度全省254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高级会计师资格证书的发放工作。证书从申领到发放全程交由系统办理,申领人可随时随地进行申请、缴费,既提高了发放效率,又提升了申领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证书找人更智慧。随着政务服务系统的不断完善,获得高级会计师资格的人员领证已无需像过去那样要时刻关注网站,搜索何时领证的消息。如今,省政务服务大厅财政窗口会第一时间将相关人员名单置入证书发放系统,并依托皖事通长三角政务地图将领取证书页面推送至对应人员,实现证书智慧智能“找人”。

  多渠道申领更自由。相较于过去只能在政务服务大厅财政窗口申领高级会计师资格证书,如今申领人可自主选择“网上”“掌上”“窗口”三种申请渠道。利用政务服务网或“皖事通”APP,申请人可实现足不出户申领证书。同时,申请人可到政务服务大厅财政窗口直接领取证书,享受“就近办”“预约办”。

  审核缴费更便捷。依托安徽省政务服务“智慧审批”系统,曾经的审核繁琐、缴费不便等问题早已解决,信息审核“全自动”,审核后缴费开票“一网通”。申请人由操作界面跳转至统一公共支付平台,自动生成缴费项目和金额,实现申领人线上缴费、打印发票的便捷化服务。

  一键送达更暖心。财政窗口在收到线上申领缴费确认信息后,借助省政务服务系统嵌入的邮政快递送达模块,根据申领人申请时提交的邮寄信息,一键确认便立即发放证书。邮政EMS快递人员自动上门取件,全程可跟踪、可查询,实现证书免费送达,让申领人感受暖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